Yee

我的故事还没说完,嘘。

【死胜】青梅竹马被痴汉跟踪了怎么办②

◎无个性世界设定,死柄木弔是个无业游民还痴汉小胜(不

◎避雷: 略有出胜,可能还会有轰爆情节?

第二章 我要保护你,小胜!

这个时代,是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时代。

曾经黑暗混乱、警/察与罪犯勾结的灰色时期被我们最伟大的英雄——ALLMIGHT所终结。他凭借强大的个人能力和魅力,吸引了无数追随他的人,是真正改变世界的伟大人物,被誉为「和平的象征」。

由此,社会安定的基础建立在强大的个人上,以雄英中学为首的警/察学校,是致力于培养各方面能力都足以独挡一面的人才,即A级警官——也就是民众所称的「英雄」——的培养基地。

我和小胜都非常崇拜ALLMIGHT,并以成为最伟大的英雄为目标。但是,小胜却非常讨厌我,在得知我和他同样考上雄英高中后,甚至气到爆炸。

但是,我却并不认为这样的小胜不可理喻。因为对于小胜来说,“能称其位”是极其重要的。「英雄」并不是一个谁都可以胜任的职业,即使是最强的A级警官,每年也有百位数的死伤,而在第一次任务中就死去的实习警官,更是不计其数。

我,在奇迹发生的那一天、在遇到ALLMIGHT之前,的的确确非常弱小。至今记得小时候,当我颤抖着挡在被欺负的同学面前,小胜把我揍倒后冷酷的眼神和话语:“弱小的人就不要妄想成为英雄了,你这样和送死没有区别!”

可是,即使是弱小的我,也有一颗保护他人的心啊!

无数次看着ALLMIGHT大笑着救人的身影,无数次自己训练格斗技——可是我的身体素质,比起顶级的英雄,还是差得太远了。但是,那一天,弱小的我被肯定了,ALLMIGHT对我伸出了手:“你,一定可以成为英雄!”

在ALLMIGHT的亲自训练下,我迅速成长起来,他的倾囊相授,使我离梦想前所未有的接近。

黑暗里,我站在窗口注视着小胜的家,眼睛闪烁出坚定的光:“我一定要保护你,小胜!”

//

注:“能称其位”出自东汉哲学家王符:“德不称其任,其祸必酷;能不称其位,其殃必大。”

意思是说,德行不足以适应所承担的重任,遇到的祸患必定是严酷的;能力不足以胜任所居的职位,遭受的灾殃必定是很大的。

评论

热度(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